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暑假文明旅游 别让不文明行为破坏美景

http://www.mwnews.cn  2022-07-12 15:24:11      【字号

  连日来,尽管天气炎热,马尾区各景点的游客“热情”依然不减。马尾区各景区景点通过多种方式展现文明旅游风采,传递文明旅游理念,文明旅游现象已蔚然成风。

  据了解,暑期里,很多家长都会带着孩子出游,既能增进亲子关系,又能增长见识,开阔眼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虽然游客数量有所下降,但游客们都能自愿间隔一米以上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入场,配合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主动接受体温测量。大部分市民和游客在欣赏美景、尽情游览的同时能够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到文明旅游,但是仍有少数市民忽视“文明”二字,让原本美好的景色有了瑕疵。

  记者看到,罗星塔公园后门口干净整洁,绿荫如盖,但个别游客将防晒衣、毛巾晾晒在公园后门道路旁的石头护栏上,大煞风景。此外,在古街景点也发现个别市民不太注意环境卫生,随手将饮料瓶、烟盒等垃圾丢在草坪,破坏了景区的美丽环境。

  在景区的游客须知宣传栏中明确标注着“景区内严禁吸烟”,景区内的各个显著位置也设置有“禁止吸烟”的警示牌,但仍有极个别游客不以为然,在景区内吸烟,并将烟头乱丢。“千万不要小看一个小小的烟头,既有可能引发火灾,又给保洁人员增加了工作量,烈日炎炎,实在不该啊。”游客宋女士表示,文明出游需要大家共同自觉维护,文明言行须从点滴做起。

  (马尾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