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港马尾完成南极磷虾船舶接卸作业

http://www.mwnews.cn  2022-07-18 15:11:47      【字号

福港马尾完成南极磷虾船舶接卸作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7月15日凌晨,船长143米,满载10077.97吨南极磷虾的巴拿马籍运输船舶“加利西亚”在福港马尾青州作业区顺利减载卸货后,缓缓驶离码头。这是福港马尾继2020年首次开展南极磷虾产品作业后再次迎来南极磷虾到港,该轮首捕后第一港靠泊青州作业区减载卸货冻磷虾2977.701吨。

  面对港口码头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问题,福港马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为了做好该外贸船舶接卸作业,作业区严格按照《港口及其一线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十版)》和公司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紧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全过程监管。对外贸船舶人员严格落实各项管控举措,建立‘一船一档’,召开船前会、工前会,制定靠泊作业方案及针对性疫情管控方案。生产作业期间,专车专用,做到固定行驶路线、码头住宿两点一线,由专班人员轮班进行作业,严格落实好作业人员全程佩戴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禁止进入船员生活区域,防止人员交叉感染,严格实行码头外贸船舶隔离措施,对专班人员严格实施集中封闭式管理。”

  不仅如此,面对近日连续高温天气,福港马尾合理安排,及时调整卸船计划,在傍晚进行卸船作业,避免南极磷虾的货损及专班人员中暑等不利影响,顺利完成了卸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