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罗溪书院:公益大讲堂 弘扬传统文化

http://www.mwnews.cn  2022-07-21 17:24:03      【字号

琅岐罗溪书院:公益大讲堂 弘扬传统文化

琅岐罗溪书院:公益大讲堂 弘扬传统文化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图)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学生暑期生活。7月20日,书法家陈虎志老师正在罗溪书院的公益大讲堂上为学生们分享书法技巧。

  “硬笔写字要注重整体的协调性,力度要注意轻重缓急,不要盲目追求力道,写工整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练书法还要有专业性,要有书法上的审美。”讲堂上,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马尾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琅岐书画社社长陈虎志从硬笔技法、临摹与创作以及书法审美等诸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琅岐罗溪书院:公益大讲堂 弘扬传统文化

  书法首先要求学生们先练好硬笔字,解决字的结构问题,对后期学习毛笔书法也是有促进作用的。陈虎志对记者说,“从2021年开始,我们罗溪书院公益大讲堂每周都会开课,通过开设美术、音乐、书法等课程带领小朋友们领略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

琅岐罗溪书院:公益大讲堂 弘扬传统文化

  琅岐中学初一学生林欣菲表示自己已经在公益大讲堂学习一年多了,“之前我写字不是很工整,在公益大讲堂上最明显的进步是我写字已经规范很多了,我最喜欢的就是书画课了。”学生家长董赛娇认为,罗溪书院公益大讲堂作为公益性质的课程,不仅给孩子提供了丰富的传统文化课程,还减轻了家长的辅导压力,因此她与部分家长还成为罗溪书院的志愿者。同时,她对记者表示:“我家小孩在这里交到了很多好朋友,学到了很多传统文化知识,她的书画能力明显提升了很多,而且她自己也很喜欢来这里上课。”

  据介绍,罗溪书院公益大讲堂邀请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马尾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琅岐书画社社长陈虎志,中国武术协会会员、陈家沟国际太极院教练员江明,市美术协会会员、马江画院画师邓秀云等老师为学生进行书法、国画、太极拳、象棋、经典诵读等传统文化的公益授课,未来还将拓展音乐、舞蹈、戏曲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