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镇罗溪书院举行儿童画作品展

http://www.mwnews.cn  2022-08-02 18:08:46      【字号

琅岐镇罗溪书院举行儿童画作品展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汤海燕 文/图)8月1日,以“童心永向党,共绘新时代”为主题的儿童画作品展在琅岐镇罗溪书院举行。本次活动历经3个月从全镇小学广泛征集美术作品100件,最终评选出40件优秀作品参与此次展出。

  40幅优秀作品,装裱整齐后被悬挂在罗溪书院的院墙上,小小画家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稚嫩的笔端中流露出色彩斑斓的梦幻与追求,精巧构思,笔墨传情,每一幅作品都洋溢着纯真的童心童趣,更流露出他们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

  现场通过艺术门类展示,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和体验艺术创作过程。通过艺术展品、艺术交流、体验互动等,提升了少年儿童参与度,能够让传统文化深入人心,扩大文化艺术影响力。

  举办方陈虎志表示,此次活动为我镇少年儿童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展示才艺的平台,旨在引导少年儿童“童心永向党”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让少年儿童更进一步了解文化艺术的魅力和内涵,鼓励让更多的孩子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家风家训,推动马尾区书画艺术繁荣与发展。

  下一步,马尾区文联将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策划系列文艺活动进基层,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展览将于8月1日至10月15日向大家展出。此次活动由马尾区文联联合琅岐镇政府、琅岐镇文联、琅岐书画社、琅岐罗溪书院、琅岐实验小学、琅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单位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