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星塔公园暑期研学活动再升级 小朋友手搭立体罗星塔

http://www.mwnews.cn  2022-08-23 08:56:55      【字号

罗星塔公园暑期研学活动再升级 小朋友手搭立体罗星塔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实习记者 林含君 文/图)百年前罗星塔七层八角,五十六处檐角若悬挂风铃,风铃必定会随风而舞,叮当作响,奏响平安归乡的乐曲。“咚咚咚……”8月18日上午,罗星塔下传来一阵阵敲打声,与曾经的风铃声遥相呼应。这是罗星塔公园暑期研学活动的第五期活动,此次活动内容为罗星塔立体拼图大赛。

罗星塔公园暑期研学活动再升级 小朋友手搭立体罗星塔

  只见参赛选手们在罗星塔前的柳七娘广场上,一边观察罗星塔本体,一边用着小锤拼接立体罗星塔。为了更好更快地完成罗星塔立体拼图,参赛选手们详细阅读说明书,小心翼翼地将零件拆解摆放整齐,通过观察实物,他们看清罗星塔七层塔门的不同朝向,小心拼接好细小的栏杆等,近百个零件,一件件在参赛选手们的手中“化零为整”,逐渐显现出罗星塔的形状。“我拼好了!”本次拼图大赛的第一名由来自船政小学的潘林熠赢得。

  从版画的平面罗星塔,到此次的3D罗星塔,罗星塔举办的暑期研学活动内容,始终围绕着罗星塔的历史故事、建筑特点等,让参加研学的小朋友全方位走近罗星塔、欣赏罗星塔。据介绍,此次的罗星塔3D拼图是罗星塔公园管理所特向阳光学院定制,不仅精细地还原了罗星塔门口的对联,还用3D打印技术为罗星塔立体拼图制作了一个红色球顶。“希望能够通过拼接立体的罗星塔,培养小朋友的动手能力的同时,让孩子们更加领会到罗星塔建筑的精妙和美丽。”罗星塔公园讲解员陈凤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