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继续发布“台风预警IV级”

http://www.mwnews.cn  2022-09-02 15:29:5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9月2日,记者从马尾区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马尾区气象台于9 月 2 日 13 时 30 分继续发布“台风预警IV级”。受台风“轩岚诺”影响,今天到 3 日沿海有阵风 8~9 级,4 日起风力逐渐减弱。

  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今天12时中心位于台湾省台东市东偏南方向约4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 (北纬21.8度、东经125.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 级(42米/秒,强台风级),七级风圈半径240~2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1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50公里。

  预计,台风“轩岚诺”今天将先在台湾以东洋面停滞或回旋,强度略有减弱;3日起转向北偏西方向移动,3日夜间移入东海海面,强度再度发展。

  受台风“轩岚诺”外围环流影响,今天到 3 日,我区沿海东北风 6~7 级,阵风 8~9 级;4 日沿海偏西风 5~6 级,阵风 7~8 级;5 日沿海西南风 4~5 级,阵风 6~7 级。

  未来十天全区天气趋势

  全区天气:6~7 日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其余时段全区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温:今天到 6 日和 11 日大部分镇(街)的日最 高气温为 35~37°C,局部超过 37°C。7~10 日最高气温 为 32~35°C。

  马尾区逐日预报

  02 日(周五),多云,26~35°C。

  03 日(周六),多云,27~36°C。

  04 日(周日),多云,27~37°C。

  05 日(周一),多云,26~36°C。

  06 日(周二),多云,局部阵雨,25~35°C。

  07 日(周三),多云到阴,部分阵雨,24~32°C。

  08 日(周四),多云,23~33°C。

  09 日(周五),多云,25~34°C。

  10 日(周六),多云,24~33°C。

  11 日(周日),多云,25~35°C。

  区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 台风“轩岚诺”强度强、影响时间长、路径复杂,请密切关注最新预报,今天到3 日沿海风力较大,在台风影响区域航行或作业的船只及时避开影响区域。今天到 6 日和 11 日我区仍有高温,请注意防范高温对农业的不利影响;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注意防暑降温,避免高温时段作业、缩短连续工作时间;高温天气用电量增大,请注意用电安全。

马尾区继续发布“台风预警IV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