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祝福➕反诈” 这个社区中秋前夕很热闹

http://www.mwnews.cn  2022-09-07 10:26:14      【字号

“祝福➕反诈”  这个社区中秋前夕很热闹

“祝福➕反诈”  这个社区中秋前夕很热闹

“祝福➕反诈”  这个社区中秋前夕很热闹

“祝福➕反诈”  这个社区中秋前夕很热闹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9月6日上午,培英社区联合共建单位举办以“情暖聚中秋 和睦邻里情”为主题的中秋节活动。这不仅仅是中秋活动,更是一场接地气的金融反诈宣传,养老反诈宣传和平安宣传活动。

  “刷单前问问自己,动动手指就能赚钱的好事为啥能轮到你?”“吃月饼前先学防诈骗知识,守住自己的钱袋子。”活动现场布置了金融反诈知识问答、养老反诈互动等环节,帮助社区居民远离各类诈骗活动。

  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纷纷表示,今天活动对如何让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以及捂紧自己的“钱袋子”都有一定的帮助。“社区经常在节日里搞活动,比如中秋节、端午节,我们都搞得非常热闹。今天的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同时也学到很多知识。”培英社区居民郑娜说,社区邻里很团结,大家每次活动都会来参加。

  不仅如此,培英社区还联合共建单位,为辖区独居困难老人等送上中秋月饼,用暖心小事让老年群体提前感受节日温情,让中秋月饼更有“心意”。

  “叶爷爷,中秋节快乐!我来陪您聊聊天。”培英社区工作人员敲开独居老人叶大爷的家门,为老人派送月饼,坐下来和老人话家常:“您最近身体好不好,儿女有没有前来看望,天气炎热一定要当心身体。”

  培英社区老人叶大爷看着志愿者送上门的月饼,还没吃,心却早已甜透了。他连连道谢:“我子女不在身边,感谢社区的关心关爱,让我感到今年的中秋格外温暖。吃了月饼,才叫过中秋啊。”叶大爷说,家里就他和老伴两个人,前阵子自己腿摔了,上下楼不方便,本想着这个中秋就简简单单过。没想到,社区竟送来月饼。

  “月饼不仅代表着团圆的美好祝愿,更饱藏深情的温暖寓意。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促进邻里和谐,弘扬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英社区党委书记陈美表示,下一步,培英社区将着力推进志愿活动进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更重视与居民的情感联结,改善带动居民生活品质和活力提升,增加居民幸福指数。

  活动由培英社区、区税务局、区工商银行、区公积金中心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