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喜迎二十大 >> 正文

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举行“喜迎二十大”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22-09-23 18:38:24      【字号

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举行“喜迎二十大”讲座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 )9月21日,“喜迎二十大”文艺志愿者在行动之文学名家讲座系列活动在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举行。

  活动邀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福建省阅读学会副会长、福州大学人文学院教授、一级作家施晓宇作题为《福建作家与作品影视改编》的讲座,吸引了众多文明单位影视文学爱好者参加。施晓宇教授为大家详细回顾了自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以来,福建作家的文学创作历程以及文学作品改编影视的曲折过程。饶有兴致地讲述了自己与同龄福建作家生活与工作的故事,引起了60后、70后与会文学爱好者的共鸣,丰富了年轻人对文学与影视发展脉络的认识。

  施教授在讲座中强调,要发挥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优势,深耕新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共同书写新时代福建故事,并对文学与影视加强沟通交流,为作家群体和影视机构对接项目搭建平台,共同促进文学和影视业高质量发展寄予了期望。

  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是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平台,以宣传党的理论政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为主旨,开展各类宣传宣讲活动,后续将陆续邀请省市文化名家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闽都文化、船政文化、福文化系列讲座,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