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区被封 她就地上岗变身志愿者

http://www.mwnews.cn  2022-10-29 15:46:24      【字号

小区被封  她就地上岗变身志愿者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容我迷(眯)一下,都不敢睡,怕睡了电话都叫不醒我。离5点半也很近了,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这是10月29日凌晨2点23分,志愿者林丽君的朋友圈。她用质朴的语言记录了防疫一线志愿者的辛勤忙碌。

  凌晨发出的朋友圈,却有迎来很多伙伴秒赞。凌晨的马尾,还有许许多多志愿者奋斗在防疫一线,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守护着这座城市,守护着我们。林丽君就是其中一个。

小区被封  她就地上岗变身志愿者

  10月24日晚,魁协新苑小区接到封控通知。下班回家的林丽君被告知小区封控无法返岗。于是,林丽君向单位马尾镇镇政府汇报情况后居家隔离。此时,魁协新苑正因志愿者人手不足而发愁,林丽君见状主动请缨,加入一线抗疫队伍。

  加入志愿者团队后,林丽君开始了她身兼数职的一线疫情防疫工作——布置核酸检测现场、了解居家隔离观察期内的居民情况、联系物资、防范进出人员等。为了方便办公,她还托同事将自己办公室的电脑搬到小区,方便她现场办公。

小区被封  她就地上岗变身志愿者

  每天五点,林丽君需要联系分配物资,接待医生,随后她还要变身“大白”,带领医护人员前往封控楼进行核酸检测,并填写健康登记表,宣传防护措施,确保无一户遗漏。在排查完疫情后,她还会坚守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对居民进行体温监测,帮助完成核酸采样等。忙完这一切后,她还要抽空将数据录入电脑。“每天从早忙到晚。我已经坚持了第五天了,可能是睡眠不够,现在脑袋都是嗡嗡响。”也因为经常忙到不能回家,所以林丽君两个孩子的饭基本都在小区邻居家完成的。

  “丽君姐什么事情都是抢着做,她个子比较小,一个人跑上跑下,家里还有两个小孩,真的很累。” 志愿者林其官说,他们经常劝林丽君休息一会,她总会说自己不累,把休息的机会让给我们。

  “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能为疫情防控添一份力我更倍感荣幸。” 林丽君告诉记者。

  像林丽君这样的“就地上岗”的,在马尾还有很多,比如穆慧锦等。非常时期,疫情挡住了他们出行的脚步,却挡不住他们服务群众的初心与使命,他们用另一种方式站在了抗疫一线,不惮险艰、不言苦累,守一域人、护一座城,为抗击疫情倾尽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