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警放弃陪女儿过生日坚守疫情一线

http://www.mwnews.cn  2022-10-29 15:48:38      【字号

民警放弃陪女儿过生日坚守疫情一线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宝贝,生日快乐。”接到女儿小橙子打来的视频电话,马尾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陈斌眼泪控制不住掉下来。小橙子非常懂事地安慰视频里的妈妈,“妈妈不哭,橙子今年8岁啦,可以照顾好自己,就是晚上会想听妈妈讲故事”。视频中的陈斌,强忍泪水,在思念、愧疚、高兴复杂情绪的交织中为女儿唱完生日快乐歌。

民警放弃陪女儿过生日坚守疫情一线

  10月26日是陈斌女儿“小橙子”的生日,但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民警必需24小时内在单位待命,接受区局疫情防控指挥部随时调度奔赴抗击最前线。陈斌委托女儿同学的妈妈帮忙张罗这个生日,看着视频里桌上满满都是女儿平时最爱吃的菜,还有女儿最爱的“艾莎公主”蛋糕,陈斌十分愧疚。

  陈斌是马尾区公安局刑侦大队为数不多的女民警,无论是在核酸检测现场的安保和秩序维护工作、还是在封闭地区的应急值守中,无论是在数据庞杂、彻夜不眠疫情流调中,还是坚守工作岗位,她都默默无数次替其他出征民警代替主班里,以实际行动叫响“我先上”“让我来”口号,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展现了马尾区公安局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10月28日,全区公安机关已抽调完了绝大部分民警,并且正在研究抽调文职和辅警力量顶上,了解到这个情况的陈斌,毅然决然地向马尾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党支部提出申请,“我可以的,领导就让我顶上吧,孩子可以让单位值守的同事帮我照顾”。

  由于学校停课,小橙子跟随妈妈住到了单位,陈斌多次主动顶替其他出征民警的值班任务,当她得知疫情封闭区缺人时,主动请缨,要求到抗疫一线去。

民警放弃陪女儿过生日坚守疫情一线

  “这次我可以安心出来执勤,是小红姐及舍友们替我负重前行照顾着橙子的日常,万分感谢!共同抗疫,加油!”在抗疫一线,陈斌满怀感激地写下这份朋友圈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