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用音乐温暖助力!马尾原创抗疫歌曲《花会盛开》传递力量

http://www.mwnews.cn  2022-10-29 15:59:26      【字号

用音乐温暖助力!马尾原创抗疫歌曲《花会盛开》传递力量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共同抗疫的⽇⼦⾥,⾳乐的作⽤,也许不如⼝罩那样具体可触,不像防护服可以为⽩⾐天使保驾护航。但歌⾥的勇⽓,动人心弦,爱与担当,⿎舞⼈⼼。近日由马尾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创作的原创抗疫歌曲《花会盛开》把温暖送到了抗疫一线。

  “低沉有力的男声为歌曲增添了厚重温暖的底⾊;⼲净透亮的⼥声,给人希望和未来。”“歌词和曲调都好温情,战疫加油!”……作品发布后就得到了众多网友的点赞和关注。

  谈起这首歌的创作背景,主创成员之一的马尾区文化馆馆长周凯谈道:“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节奏,马尾社会各界人士都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于是我们就想创作出一首能反映马尾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歌曲,致敬抗疫工作者。”说干就干,周凯连夜写词,那一帧帧勇毅前行的抗疫画面在脑海闪现,成了创作的灵感源泉。罗星塔下肩并着肩,马江之畔许下诺言,那是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爱戴,是百姓的期许……由于感受深刻,下笔如有神,一气呵成。

  “歌词经与相关领导探讨确定后,就第一时间找到央视春晚作曲家、《福建如你》作曲、著名作曲家蒋舟谱曲,第二天一早小样就出来了,经过一天的MD制作,第三天就由福建省歌舞剧院著名歌唱家董狄、姚中译进棚录制。剪辑视频阶段,大量的抗疫一线原始素材,使歌曲MV制作非常顺利。”周凯说。

动听的旋律、熟悉的场景更让人倍感温暖!正如歌词中所言:花会盛开,美丽家园,一起拥抱如春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