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培英社区:“无疫小区”创建暖人心

http://www.mwnews.cn  2022-11-02 16:17:52      【字号

     记者 何鋆棽 文/图

  “请大家按照一米线距离排队!”“大爷别着急,这几天天气有点凉湿气重,您慢慢走。”清晨6时刚过,培英社区的正荣财富中心小区核酸检测现场已经开始忙碌起来。

培英社区:“无疫小区”创建暖人心

  近日,面对疫情反扑的严峻考验,培英社区发挥共建单位以及网格力量的作用,在立马花园、尚锦小区、正荣财富中心小区和君西河公园核酸检测点连续开展了核酸检测。通过线上宣传、线下喊楼和入户协助高龄老人及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下楼参与核酸检测,保质保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的同时,有序有力高效地提高了全员核酸检测覆盖率、采样率和精准率,持续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尚锦小区核酸检测点,由林国贵带领的尚锦小区红色业委会成员发挥了主导力量。他们在每次全员核酸检测中,积极参与点位布置、入户喊楼、帮助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下楼参与核酸检测,任劳任怨,从来不说一个“不”字,深受居民好评。

培英社区:“无疫小区”创建暖人心

  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培英社区党委副书记陈丽珠搀扶老人参与采样。社区居委委员潘晗耐心细致地为居民解决闽政通健康码出错地问题,小小的举动,传递出工作人员的温情,居民感动流泪。

  与此同时,罗长新村小区业委会主任王国防同志,作为一名离退休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尚锦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在维护现场秩序,提醒群众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等全过程中默默奉献,从不喊累,很好地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培英社区:“无疫小区”创建暖人心

  在立马花园核酸检测点,立马花园小区业委会主任许守防带领陈昌钦、刘顺旺、周守增等人,在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全过程的志愿服务中积极劝导大家“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等。尤其是今年已经84周岁的周守增,白发苍苍,在每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都是冲锋在前,从来没有一个“不”字。

  “我们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在无疫小区创建行动中,积极发挥各方力量,深入一线,通过暖心服务,织密织牢社区疫情防控保障网。”陈美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