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自贸区供电服务中心:“三个统一”筑堡垒 “三个同步”再登高

http://www.mwnews.cn  2022-11-14 11:00:26      【字号

  记者 郑婷 通讯员 冯涛

  自贸区供电服务中心党总支作为公司在马尾区域对接社会的窗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新时代堡垒工程,围绕“四强四红”目标要求,应用“一核三元自驱动”管理体系,奋力实现党政思想“同频共振”、业务“同轴共转”、实践“同向共进”,推动优质服务再登高。

  统一行动、实践“同向共进”建强队伍

  中心党总支支委联系班组转型任务,深入开展“学习‘时代楷模’、争当‘三零’先锋”活动,营造积极向上氛围,以星级供电所、星级班组建设为载体,让用电检查人员向政企客户服务人员转变,让低压抄收人员向低压片服人员转变,让供电所外勤人员向低压全能型人员转变,全力打造适应新型电力系统需求的复合型人才队伍;中心党总支支委联系青年素养提升工程,带头正心正念、廉洁自律、主动学习,用好“党员一带二”“党建带团建”等载体,为青年办实事,打造青年个性化成长提升路线;支委、各班所交叉联动,注重目标引领导向,打好党政工团“组合拳”,通过每周例会、专题会等,按照“问题查摆、动态分析、检查反馈、沟通提升”闭环管控方式,践行卓越绩效管理体系,提升堡垒工程实践的动力和主动协同的自觉性。

自贸区供电服务中心:“三个统一”筑堡垒 “三个同步”再登高

  统一意志,思想“同频共振”育好文化

  坚持理念领先,中心党总支通过深化“双长桥”释放“双长融合”效应,以工单驱动向服务自驱动转变,主动问需于民,深入实施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将“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变成共识,成立“茉香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五个服务”273人次,开展“幸福门·菜篮子”乡村振兴文明实践六个方面主题活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193人次,得到区委区政府的认可与赞扬,实现服务零投诉,客户服务满意率达97.66%。

自贸区供电服务中心:“三个统一”筑堡垒 “三个同步”再登高

  统一思想、业务“同轴共转”健全机制

  中心党总支实施“总支支委挂点班所抓落实、党员挂点网格抓执行、青年骨干挂点项目争先锋”的方式,建立起党总支、支部、班组间的坚强堡垒,查找出三项本年度重点攻坚任务,完善“分级分类、责任到人”的管理网络,设立4个党员责任区、4个党员示范岗,用好“5W1H”工具,实现“平”时指标分解,“战”时“党员尖锋队”带头攻坚克难的态势,为年底全面完成各项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自贸区供电服务中心:“三个统一”筑堡垒 “三个同步”再登高

  下一步,自贸区供电服务中心党总支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从严治党抓实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打造基层党支部坚强堡垒,为助力自贸区经济发展和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