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参加标准与专利协同创新发展工作视频座谈会

http://www.mwnews.cn  2022-12-07 15:05:09      【字号

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参加标准与专利协同创新发展工作视频座谈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12月6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组织召开标准与专利协同创新发展工作视频座谈会。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邀请,作为全省唯一的企业受邀参加并发言。

  在会上,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标准化研究工程师刘伟代表企业进行表态发言,围绕指导企业开展标准与专利协同创新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为国家层面研究出台更具指导性、精准性、可操作性的政策举措献言献策。

  值得一提的是,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是全省唯一的专利与标准融合机制创新试点单位。两年多来,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对接沟通省、市部门,深入调研企业,探索融合工作机制,编写工作指南,出台激励政策,为全区开展专标融合工作不断积蓄能量,推动专标融合迈入新轨道,一批优秀的专标融合创新型企业涌现。目前全区9家试点企业成功将134个专利融入24项标准,其中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主导起草的《锂电池(组)保护板测试系统》团标融入了3项专利,填补了全国锂电池(组)保护板测试系统设备产品标准的空白。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将总结优秀经验,施行“一企一策”等措施,全力推进专利与标准融合试点工作,力争专标融合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此次,参加会议的还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等有关部门、全国相关行业协会和企业共30家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