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刑侦大队7天辗转四省六区市抓获7名涉诈嫌疑人挽损73.6万元

http://www.mwnews.cn  2023-01-20 15:46:5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从2023年1月10日至17日,马尾刑侦大队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用坚定执着的信念和敢打必胜的决心,辗转福建、海南、安徽、江西等4省6区市,成功抓获涉诈犯罪嫌疑人7人,破获电诈案件6起,交出了用一周时间,追缴追回被骗资金73.6万元的优异成绩单,为2023年反诈工作的开局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抹亮色。

  挽损13万。2022年10月份期间,犯罪嫌疑人叶某某,以能够低价代购二手奥迪A6轿车为由,骗取杨某某车款30余万元,并将诈骗所得钱款用于网络赌博和日常挥霍。接警后,反诈民警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并于2023年1月11日,刑侦大队派员赶赴漳州市芗城区,将诈骗犯罪嫌疑人叶舒林成功抓获,并追缴违法所得13万元人民币。

  挽损20万。2022年12月初,家住马尾亭江镇的江女士被自称银行客服的诈骗分子,以公司账号需要年检为由,误信把公司账上货款转给诈骗分子,被骗近50万元人民币。接警后,反诈民警立即采取紧急止付措施,冻结涉案相关银行账号,2023年1月11日下午,远赴安徽淮北的抓捕组传来捷报,成功抓获涉案“卡主”王子恒(男,19岁,安徽宿州人),民警也将及时冻结到的涉案款项受害人20万元退还给受害人。

  挽损16万。2022年10月底,我局接报林女士因加入“炒股推荐群”,并在公司推荐平台上买卖股票,被骗41.2万元人民币。接警后,刑侦大队立即开展立案侦查,并对重点涉案人员持续开展抓捕工作。2023年1月12日,侦查民警根据情报支撑,远赴海南三亚市,抓获涉案嫌疑人陈晶(女,42岁,海南三亚人),嫌疑人陈晶能够如实供述其犯罪行为,并在民警的劝导教育下,主动退赔受害人16万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

  挽损3.1万。2021年4月中旬,家住马尾的胡某某在抖音上下载了相亲平台APP,并被平台介绍的对象推荐加入虚拟炒股平台进行“投资”,被骗13万多人民币。反诈民警迅速梳理出涉案相关账号信息,本着为民解忧办实事的办案原则,2023年1月13日,经办民警对有悔过意识的二级卡主朱启亮(男,53岁,江西赣州人),反复作通其思想工作,成功为受害人挽回约3.1万元经济损失。

  挽损20万。2022年7月中旬,倪女士被一名自称是中铁集团员工以有大量废铁出售为由,被骗取了预付“定金”20万元人民币。接到报案后,刑侦大队反诈民警迅速开展缜密侦查,发现罗军(男,46,江西九江人)有重大作案嫌疑。2023年1月15日,抓捕组民警在江西九江警方的配合下,将已被我局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罗军抓获归案,经民警耐心的思想劝导和政策教育下,罗军主动将20万元违法所得全部退还受害人。

  挽损1.5万。2022年4月初,李女士被陌生人拉入一个微信群,群里定期发布给抖音、淘宝“刷流水”即可获得返利报酬,李女士按照“教程”开始刷单后,被骗10万余元人民币。2023年1月17日,刚结束在江西省九江市抓捕任务的反诈民警,马不停歇地又赶往江西上饶市,顺利抓获该案犯罪嫌疑人殷波(男,34岁,贵州盘县人),并成功追缴违法犯罪所得1.5万元人民币。

  目前,以上案件都在进一步办理中,下一步,马尾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将在区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对电信网络诈骗突出违法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依法快立快侦快办,持续加大追赃挽损力度,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马尾区公安局刑侦大队诈骗犯罪侦查队民警陈昊表示,岁末年初,往往会有几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易发:网络贷款类诈骗、冒充客服类诈骗、针对老年群体的投资理财类诈骗、冒充京东客服诈骗。警方提醒,不要轻信网络上非正规来源的链接不要下载非正规软件,金融理财请与家人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