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民政局开展儿童成长主题思维课

http://www.mwnews.cn  2023-02-25 16:16:44      【字号

区民政局开展儿童成长主题思维课

  2月25日,由马尾区民政局主办,培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马尾区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与数相伴 智慧同行”儿童成长主题思维训练小组在明星托教三楼顺利结课。

  本次思维训练小组活动共有六节内容,共吸引20名一到三年级学生参加,活动围绕“启航新征程”“乘风破浪”“齐心协力”“凝心聚力”“思维拓展”“开拓创新”六个主题开展。

  社工组织孩子们通过一系列小组活动,如“记忆宫格、迷宫闯关、数独游戏”等闯关游戏锻炼成员逻辑思维能力,通过“下五子棋、二项式、七巧板”等益智游戏培养成员静心思考独立解决问题能力。经过六节的小组活动,成员们已经可以自行完成简单的数独并且掌握一些数独技巧,提升了逻辑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

  结课当天,社工为组员颁发奖状和奖品,带领组员一起回顾所学内容,鼓励组员分享自己的结课感受。小组成员魏同学说:“这次小组让我学到了知识,还交到了好朋友,下次小组活动我还要参加。”

  (区民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