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妇联开展反家庭暴力宣传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23-02-25 10:49:01      【字号

区妇联开展反家庭暴力宣传讲座

  为进一步推进婚姻家庭辅导工作,提高妇女反家庭暴力意识,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建立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2023年2月24日,马尾区妇联联合马尾区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新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反家庭暴力宣传讲座。

  本次活动通过播放视频、互动问答的方式,让妇女群众了解反家暴相关法律知识,提高反家暴意识。懂得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互动问答环节,社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大家进行互动问答,引导大家了解家庭暴力的类型、特点以及应对措施。其中,重点提到了面对家暴要学会保留证据,紧急情况可以拨打110、12338等求助热线。

  参加活动的林大姐表示:“这个讲座很有意义,家庭暴力不只是家务事这么简单,当遭受家庭暴力时我们要懂得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捍卫自己的权利。

  (区妇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