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菜科所与万农高科科企合作签约仪式在琅岐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23-03-10 17:23:33      【字号

市菜科所与万农高科科企合作签约仪式在琅岐举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科企合作,共创未来。3月10日,福州市蔬菜科学研究所和万农高科集团有限公司在琅岐举行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签约双方将在今后5年,构建以福州市蔬菜科学研究所进行公益性研究和万农高科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商业化育种的“有序分工、密切配合”科技创新体系,大幅度提高蔬菜育种规模、育种水平,加快新品种、新技术转化为目标,共同推动双方合作。

  省农业农村厅种子总站站长赵杰樑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我省历来高度重视种业创新工作。鼓励一批像福州蔬菜研究所这样的科技力量面向基层、企业从事应用技术研发,鼓励科技人员以各种方式到万农高科这样的优质种业企业去,充分发挥科研院校的育种技术力量和企业的成果转换。此次签约是双方深化科研合作的一座里程碑,是双方在科研育种成果转化方面的深度合作,将推动琅岐现代农业发展,做好种业“创新链+产业链”文章,为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力量。

  福州市蔬菜科学研究所经历了57年的积淀与发展,逐步形成以科研为中心,融科研、科技成果转化、技术推广、三农服务于一体的公益型研究机构。市蔬菜科学研究所所长陈秀娟告诉记者:“此次签署合作协议,表示双方将进一步加深品种研发合作。做农业不仅要有情怀、有实力,还得要专业。科研单位有研发优势,企业有成果转化优势,科企两翼齐飞助力打赢种业翻身仗。科研单位创造价值,企业扩大价值,农民收获价值。通过科企合作可以有效进行种业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品种推广。”

  万农高科集团有限公司是福建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集团以农作物种子为主营业务,业务领域涵盖玉米和蔬菜等农作物种类。公司今年在琅岐建设“万农高科集团(琅岐)示范基地”,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00亩,土地租赁期限为35年。万农高科集团总经理汪文滨表示:“通过此次签约仪式,我们将就人才引进、种子资源收集、新品种展示等方面深入合作,我们将致力于种业振兴带动产业振兴,从而助力乡村振兴。”

市菜科所与万农高科科企合作签约仪式在琅岐举行

  签约仪式后,参加仪式领导还实地查看万农高科琅岐项目地块,双方成员就强化蔬菜育种研发,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加速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