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民政局组织开展“守护儿童 展望未来”儿童福利政策宣讲进校园主题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4-14 16:42:59      【字号

区民政局组织开展“守护儿童 展望未来”儿童福利政策宣讲进校园主题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为提高辖区儿童对儿童福利政策的了解,加强儿童的自我保护能力,在马尾区民政局指导下,4月11日,琅岐福蕾行动计划项目组联合琅岐司法所、琅岐综治办、琅岐镇关工委在福州市凤窝小学多媒体教室举办“守护儿童 展望未来”儿童福利政策宣讲进校园主题活动,共有5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儿童福利政策、防校园欺凌、防诈骗、防邪教四个主题展开。活动伊始,社工向参与者介绍了琅岐镇福蕾行动计划的服务概况及本次活动流程,让同学们对社工和本次活动有了初步的了解。紧接着,受邀嘉宾分别围绕今天主题展开宣讲。宣讲结束后,琅岐福蕾行动计划项目组社工针对儿童福利政策、防校园欺凌、防诈骗、防邪教四个主题进行提问,让参与者在互动的过程中巩固知识。同时提高参与者学习兴趣,过程中大家都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踊跃参与。

  马尾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促进儿童关注与自身密切相关的儿童福利政策和安全自护知识,增进儿童对相关福利政策和防校园欺凌、防诈骗、防邪教知识的掌握和了解,助力儿童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