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茉莉花香读书节”读书交流分享活动成功举办

http://www.mwnews.cn  2023-04-23 23:21:10      【字号

  “茉莉花香读书节”读书交流分享活动成功举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 )4月23日,以“茉莉花开 书香马江”为主题的“茉莉花香读书节”读书交流分享活动在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30余位茶文化爱好者在此享书香,茗茶香,共同感受福州味道。

  活动中,福州茉莉花茶南仙狮子头“十醉九星窨花阵法”第七代传承人翁文峰为现场观众作《话说茉莉花茶》分享,翁文峰从福州茉莉花茶、茉莉花茶的功效、茉莉花茶品饮、茉莉花茶道与艺、茉莉花茶与生活、艺文等方面为观众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茶艺表演、品尝茉莉花茶以及茉莉花茶诗文咏读和古琴演奏,让观众近距离感受茶的魅力,品味经典。

“茉莉花香读书节”读书交流分享活动成功举办“茉莉花香读书节”读书交流分享活动成功举办

  马尾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观众既加深了对福州茶文化的学习和了解,提升了对福州茉莉花茶的认识和喜爱,又在阅读中领略了茉莉花茶的魅力,增强了对地方文化的认同感、荣誉感和自豪感。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中共马尾区委文明办,福州市马尾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区直机关工委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