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科普向未来

马尾实验小学举办校园科技节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4-28 16:43:0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培养学生勤动手、善动脑、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助推“双减”政策的贯彻执行,4月26日,马尾实验小学开展以“奋进新征程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校园科技节活动。为办好本次科技节,该校邀请了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科技馆、福建省航空运动协会、福建省机器人科教协会、阳光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多家单位协同开展。

奋进新征程 科普向未来

  本届校园科技节共展出各类校本作品100余件,有科幻画、人工智能作品、乐高模型、电子百拼、科技小制作等。一件件作品造型新颖、构思独特,有充满了学生航天梦的宇宙飞船,有象征着扬帆起航的大船,也有着手工操作的各种机器模型。通过模型拼装、模型改装、电路拼接、科幻画制作等多种形式,重在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和动手制作的能力。这些精美的作品展现了学生的智慧和对科技制作活动的热情。

  除了成果展览,各种各样的现场体验项目让学生们过足了科技瘾。旺仔机器人互动、机器狗展示表演、乐探机器人展示、裤兜机器人互动体验、足球机器人体验,多种多样的项目分布在校园的各个角落,这些项目互动体验感和趣味性十足,让孩子们意犹未尽,同时也点燃了孩子们心中对科技的热情。

奋进新征程 科普向未来

奋进新征程 科普向未来

  在航空运动进校园系利用项目中,通过模拟飞行体验、无人机操控体验、航空解说口才项目展示、航空器彩绘项目展示等活动,让学生在航空领域知识的交织中,收获愉悦感、成就感和对航空科技探索的热情。特别是无人机项目,同学们轮流上阵,亲手体验,操控着无人机时而悬空,时而起伏,时而翻转,在速度与惊险中完成一个又一个漂亮穿越动作,引起围观者一片惊叹。

奋进新征程 科普向未来

  学校大操场上,省科技馆的辅导员们演示了各种低温与高温条件下奇妙的实验,打开了学生的想象力,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挑战惊奇”科学表演活动通过演示精彩的实验,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感受科学魅力、掌握科学原理、科学知识。活动现场的液氮蘑菇云、干冰变色、干冰泡泡、火焰龙卷、火云掌等表演引得台下孩子们发出阵阵呼声。

奋进新征程 科普向未来

  “一年一度的科技节是学校办学理念的扎实落实,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积极参与其中,拿出自己的各种绝活,亮出自己得意的作品,燃起智慧和科技的火花。少年自当扶摇上,揽星衔月逐月光,期盼马小少年都能勇敢地去追逐心中的梦想之光!”马尾实验小学书记林廷晞表示。

  此次科技节打开了孩子们叩问科学殿堂的探索窗口,同时也是该校贯彻“双减”政策的又一举措。据了解,随着双肩政策的深入,该校的的科技教育正朝着“由点到面”向全校铺开,科技活动为学校开展双减课程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深受同学们的喜爱。通过科技“新玩法”,感受科学力量,将科学的火花“种”在孩子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