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行政执法案件交流探讨会

http://www.mwnews.cn  2023-05-08 15:38:22      【字号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行政执法案件交流探讨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为进一步提升办案水平,规范执法行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近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行政执法案件交流探讨会。

  会上,各办案单位针对近期典型案例,从案情、调查取证技巧、案件焦点、办案过程中的重难点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具体的分析,分享交流了执法办案过程中的实际经验和心得体会;同时法规科组织各办案单位从案件核审评查角度,对具体案卷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点评分析,在评析过程中互相学习借鉴。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做到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二要规范执法,严格办案程序,对典型案件不定期召开案件交流探讨会,在互相学习借鉴中启迪执法智慧。三要严格法制审核,案件要以经得起行政复议、诉讼的标准严格把关,不断提高办案水平和案件质量。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案件交流探讨会增强了执法人员办案程序意识,规范了执法行为,提高了办案技能,加深了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对今后规范执法、提高办案质量具有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