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超快!马尾“最美超充站”即将上线

http://www.mwnews.cn  2023-05-09 12:09:38      【字号

超快!马尾“最美超充站”即将上线

超快!马尾“最美超充站”即将上线

超快!马尾“最美超充站”即将上线

超快!马尾“最美超充站”即将上线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近日,记者从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全国首座星云智慧低碳体验中心目前已基本建设完成,预计5月底投入使用。

  5月9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座充满未来感及科技感的建筑静静地伫立在马尾江滨大道上,现场的工入们正埋头苦干。负责人介绍,这是福建省首个将屋顶光伏、家用储能、户外储能、新能源汽车充电、汽车电池在线检测、汽车充电产品线下体验、户外低碳露营等功能集于一体的线下低碳生活体验中心。“‘低碳科技生活体验中心’能为市民提供一个了解新能源汽车、充电知识、电池知识、储能应用等有价值的内容和服务的窗口。”该负责人说道。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体验中心旁两座上下交互的光伏雨棚十分漂亮大气,黑白配色充满质感。据介绍,这是福州马尾江滨大道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该站点可以同时满足31台车充电,最高充电功率为180kW,充电约7-8分钟即可补充200公里左右的续航里程,普通车辆也基本可在半小时左右充到80%的电量,实现“充电像加油一样快”的体验感。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契合了新能源汽车用户的需求,能够匹配包括停车、快充、休闲、电池检测等方面的需求,最大程度方便车主。同时,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还将电池检测技术融入站点的直流充电桩,车主在充电时可同步对电池进行“体检”,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快充喵APP”后台程序将向车主推送电池检测报告及风险预警,为车主提供精准、科学的电池保养建议,提升充电、用电过程中安全性。

  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充电用户等候充电过程的各种临时需求,星云智慧低碳体验中心还规划了专属休息区及便利店,可供车主休息、消费,为车主带来更多贴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