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跨境电商“出海”谋商机

http://www.mwnews.cn  2023-05-08 18:44:11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文/图)5月8日,记者在位于马尾亭江的福州跨境电商监管中心看到,现场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大大小小的包裹堆满了监管中心,海关关员正忙着进行清单审核和包裹查验。福州跨境电商行业正以“起步即冲刺”的态势快速发展。

  据介绍,随着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入驻亚马逊、Wayfair、Lazada等海外电商平台,越来越多物美价优的“中国制造”商品正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卖向全球。

  福建统一快递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提供跨境电商服务为主的物流公司,主要为国内出口电商企业提供“出海”供应链支撑服务。“今年以来,一周的包裹数相当于过去一个月的包裹量!”福建统一快递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李彬鑫介绍,“电商行业对通关时效要求比较高,马尾海关的帮扶举措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即便承运的包裹量继续增加,我们公司也有信心向海外客户准时交付承运的包裹。”

  据悉,马尾海关针对今年以来跨境电商业务量激增的情况,及时组织人力提供政策和措施支持,支持中小企业拓展跨境电商出口渠道,帮助巩固福建纺织传统商品扩大海外市场份额。支持辖区重点企业运用大数据技术,建成“云仓”配送分拨中心,实现全国跨境电商货物“合包”配送至福州跨境电商监管中心,降低企业的综合成本,每月可为企业降低综合成本万余元。同时,发挥海关职能优势,综合实施“商品预归类”“总单查验+分单抽查”“B2B优先查验”等多项监管便利化措施,打造福州首个对台跨境电商一站式多元化通关服务中心。在通关过程中,推行“线上24小时实时申报+线下即时预约查验”模式,充分利用自动化流水线加快库内货物的流转速度,全流程货物监管实际时间压缩20%,助力跨境电商货物高效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