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田间地头“唠”安全 交通宣传暖民心

http://www.mwnews.cn  2023-05-23 10:14:52      【字号

田间地头“唠”安全 交通宣传暖民心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这宣传太及时了。我上礼拜也都和他们说了,开电动自行车必须戴头盔。有的人还不听,就需要警察同志给他们敲敲木鱼。”5月22日上午,雪美集团蔬美农业田间地头是一派忙碌景象。雪美集团相关负责人李旭雇佣几名帮工,正忙着将大棚内的青菜收割起来,巧遇前来大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的琅岐公安分局民警。

  又到一年夏种时,针对辖区务工人员增多的特点,琅岐公安分局联合琅岐镇道安办前往雪美集团蔬菜水培中心,向企业负责人和务工人员开展交通宣传活动。

田间地头“唠”安全 交通宣传暖民心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观看宣传海报等方式,以“一盔一带”为主题,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面对面向务工人员细致耐心地讲解驾乘汽车不规范使用安全带和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的危害性,用真实的案例让务工人员深刻认识到交通事故的危害,引导大家在思想上充分认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在宣讲过程中,琅岐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魏强还现场手把手指导务工人员正确佩戴头盔。“佩戴头盔时要扣好搭扣,在选择头盔时要兼顾安全性和平衡性。同时,安全带是生命带,在乘车时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应该系好安全带。”魏强说。

田间地头“唠”安全 交通宣传暖民心

  大家对民警深入田间开展宣传纷纷翘起大姆指。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交通宣传资料180余份,宣传讲解群众1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为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