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星街道开展党校2023年度第五期培训班

http://www.mwnews.cn  2023-05-25 17:09:11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5月25-26日,罗星街道开展党校2023年度第五期培训班。各村(社区)书记、安全员,企业代表、街道相关工作人员、机关支部党员等参训人员参加。

罗星街道开展党校2023年度第五期培训班

  5月25日上午培训班上,区委宣传部文化发展科科长叶大健为大家讲授了《文化产业与意识形态关系》,罗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志惠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指示批示精神,并与参会人员开展讨论。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学员对增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明白了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文艺创作、让文物“活”起来,坚定文化自信。同时,此次培训也为做好乡镇街道政府的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指导,乡镇街道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25日下午,由各基层党组织自行组织全体党员,坐下来、静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各基层党组织党员纷纷拿出“挤”和“钻”的精神,带着信念学、带着使命学、满怀忠诚学,反反复复学习、认认真真标注、仔仔细细品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世界观和方法论,努力做到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在学思践悟中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

罗星街道开展党校2023年度第五期培训班

  5月26日上午,40名党员走进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重温红色双杭历史。活动由上下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黄鑫晶担任讲解员。黄书记以探寻上下杭红色印记为切入点,带领参观上下杭牌坊、永德会馆、过张真君祖殿、八闽商埠、金典馆、福州非遗馆、苍霞人家,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上下杭的发展变迁。尤为值得一提是最后一站,“苍霞人家——习近平同志领导福州棚屋区改造的生动实践”展馆,党员们通过观看新旧对比图片,深入了解了百年苍霞的历史“蝶变”、苍霞棚屋区改造的历程、习近平总书记的“呕心沥血”。在展馆,党员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历史的迭代、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如一的为民情怀以及福州基层干部们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奉献精神,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

罗星街道开展党校2023年度第五期培训班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秉承和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思想、重要理念、重大实践,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力量。未来,罗星街道也将认真总结此次培训班积累的宝贵经验,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汇聚起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