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区教育系统学校安全工作推进会暨消防安全培训会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23-05-24 15:52:04      【字号

全区教育系统学校安全工作推进会暨消防安全培训会举行

  马尾新闻网讯( 记者 李硕 通讯员 刘万林 文/图)

  5月23日下午,马尾区教育系统学校安全工作推进会暨消防安全培训会举行,全区70余名校(园)长参加培训。会议邀请了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张耿作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辅导讲座。

  张耿结合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实际,从近年来典型火灾案例入手,讲授了消防基础常识、校园消防安全检查的方法、消防设施保养使用、微型消防站建设、初起火灾扑救等方面的知识,并结合当前工作,详细讲解了“管好一扇门、配好一个绳”专项治理内容。

全区教育系统学校安全工作推进会暨消防安全培训会举行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培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今后将更加高效抓好本校的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提高在校师生抵御和防范火灾的能力。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全区各学校积极落实消防安全自查检查,主动联系属地消防站开展消防演练、宣传教育培训,消防安全责任有效落实,校园消防安全形势持续保持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