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最新版新冠疫苗接种方案来了!

http://www.mwnews.cn  2023-05-23 17:01:2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目前,大多数人已经感染过新冠,很多人认为短期内不会再次感染。5月23日,记者在卫健部门获悉,实际上再次感染的风险依然存在,因此,市民仍应该积极接种新冠疫苗,获得更强的免疫保护力,以预防重症和死亡。

  那么,现阶段新冠疫苗怎么打?哪些人需要打?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继续实行新冠疫苗的免费接种。未感染人群,按既定免疫程序及时间间隔完成后续疫苗接种。18岁以下人群(3-17岁)仅可使用:灭活疫苗、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完成基础免疫;18岁以上,未完成基础免疫的人群可使用:灭活疫苗、重组蛋白(CHO)疫苗、载体蛋白疫苗(肌肉注)完成基础免疫接种;推荐18岁以上人群加强接种使用:神州细胞4价新冠病毒重组蛋白疫苗(SCTV01B)、石药集团新冠病毒mRNA疫苗、重组新冠病毒疫苗(智飞龙科马CHO)、珠海丽珠(CHO细胞)、成都威斯克(sf9细胞)、浙江三叶草(CHO细胞)、神州细胞2价S三聚体;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康希诺吸入用);流感病毒载体新冠病毒疫苗(北京万泰)。18岁以上人群第一次加强针由间隔6个月调整为3个月。

  市民可在每周三 、周五(工作日)14:30-16:30到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