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警民携手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夜游鹤

http://www.mwnews.cn  2023-05-23 10:31:42      【字号

警民携手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夜游鹤

警民携手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夜游鹤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通讯员 陈榕 文/图)“警察同志,我在路口看到一只鸟,和平时见到的不一样,好像受伤了,你们能不能看看?” 5月22日下午,在琅岐镇香海交通检查卡点,正在执勤的琅岐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接到群众送来一只飞乌。

  民警初步观察这只鸟体型大,背部羽毛主要呈褐灰色,腿较长,行动迟缓,无法飞行,疑似受伤生病。为避免该鸟受到二次伤害,民警立即联系琅岐镇自规所,经工作人员对其身份进行进一步确认,这只鸟学名为夜游鹤,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目前,这只获救的夜游鹤已送至福州市动物园,做进一步的诊治。待其休养恢复后,由工作人员将其放归大自然。

  警方提示: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如遇受伤、受困、迷途的野生动物,千万不要盲目救助或自主放生,请第一时间联系动物保护部门进行专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