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船政大讲堂·家庭教育论坛”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23-05-23 15:45:46      【字号

“船政大讲堂·家庭教育论坛”举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5月23日上午 ,“心手相牵 逐梦未来”——家校社共育时代新人“船政大讲堂·家庭教育论坛”在福州第二十四中学举行。区妇联为福州第二十四中授予“福州市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牌匾。

  本次活动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区教育局等单位联合举办。

“船政大讲堂·家庭教育论坛”举行

  父母对生活的态度以及日常的情绪,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作为父母,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活动伊始,参加人员共同观看了江滨幼儿园家教宣传片,随后,《传承家庭教育智慧、陪伴孩子健康成长》《“家校社”协同育人 让教育更有温度》《绘本连接“家园社”协同共育促成长》《检爱同行 助力家庭教育 共护未来》《打造社区服务平台,培养学生责任感》《初心与使命》等精彩讲座轮番开讲,为大家带来了家庭教育的“头脑风暴”,进一步帮助家长们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

“船政大讲堂·家庭教育论坛”举行

  福州第二十四中学德育处主任林静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政治责任,更好地搭建家庭、学校、社区协同教育的桥梁,凝聚家庭教育合力,推进协同育人一体化。

“船政大讲堂·家庭教育论坛”举行

  福州二十四中家长代表郑梦霞告诉记者: “通过今天的讲座学到了很多,今后将把教育好孩子当做人生中重要的事业来做,在日常生活中培养孩子家国情怀、道德和法治意识,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成才观,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增强其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培养未成年人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和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