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新增两处市级宝妈•顶梁柱母亲驿站

http://www.mwnews.cn  2023-05-23 12:37:17      【字号

马尾区新增两处市级宝妈•顶梁柱母亲驿站

马尾区新增两处市级宝妈•顶梁柱母亲驿站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5月23日,马尾区船政夜市、君山社区的市级宝妈•顶梁柱母亲驿站顺利举办揭牌仪式。福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朱余泉,市妇联发展部部长陈伟明,马尾区妇联主席郑昉、罗星街道妇联副主席杨巧玲参加揭牌活动。

  市级宝妈•顶梁柱母亲驿站将为女性提供亲子教育、心理疏导、法律维权、就业创业引导等各类帮助,帮扶顶梁柱母亲撑起家中“一片天”。“驿站会举办一些亲子互动、技能培训等等,不仅是丰富我们的娱乐生活,也让我们在育儿这方面有了更多的专业指导。同时,驿站也给我们提供一些就业指导,这对我们来说特别有帮助。”宝妈左珠珠对记者说道。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与宝妈代表们面对面交谈,了解她们的真实需求,提升她们改善家庭生活条件的劳动技能,助力走出困境。

  据了解,区妇联认真落实省委“三争”、市委“三领”和区委“三敢三创”的行动部署要求,推动省、市妇联关于实施女性就业创业促进计划,依托“宝妈•顶梁柱母亲驿站”这个平台,帮助用工单位和女性劳动者实现就业精准对接,以实际行动进一步促进妇女就业和再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