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别样“六一”,与法“童”行

——校园普法主题活动在福州市快安学校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23-05-24 08:39:00      【字号

别样“六一”,与法“童”行

别样“六一”,与法“童”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为更好的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5月23日,由马尾区民政局、马尾区人民检察院主办,福州市快安学校、福州市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承办的别样“六一”,与法“童”行——校园普法主题活动在福州市快安学校开展,为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送去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和节日祝福。

  活动邀请马尾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林瑜、福州市快安学校法治副校长叶韡,为学生们带来“预防性侵”法治公开课,通过法律知识宣讲,教育和引导同学们学法、知法、懂法,提高学生遵纪守法意识。法治宣讲结束后,学生们由老师带领来到学校操场,开始体验普法游园活动。

  活动现场,致睿社工通过“普法套圈”“学法之旅”和“点亮宣言”等趣味小游戏,让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学习法律知识,引导孩子们在法律的滋养下健康成长,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本次活动以“普法公开课+普法游园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展开,通过知识宣讲提高学生们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增强其遵法守法意识,再通过好玩有趣的游园活动巩固学习到的法律知识,让他们在“玩”中学法,让法治扎根每一位同学心中。

别样“六一”,与法“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