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培训成功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23-05-23 17:06:48      【字号

马尾区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培训成功举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连钰铃 文/图)近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局联合福州市市场监管监测服务中心举办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培训班。区、街镇、村级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站、个体诊所的不良反应监测人员8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省药品审评与监测评价中心药品审评与监测部副部长张纾、福建省妇幼保健院设备科工程师雷子镇分别针对如何更有效地开展药品和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进行授课,培训讲师多年从事不良反应监测和分析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讲课内容丰富精彩,理论联系实际,颇具指导意义。张纾老师通过大量的报告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进行严重不良反应报告的判定;雷子镇老师通过分享其实际工作中的点滴,进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上报与案例分析,有效地提升了监测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医疗机构不良反应监测人员监测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强化了医疗机构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了药品不良反应的能力,提高了不良反应监测报告质量,同时也推进了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为马尾区全年度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