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马尾管理部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5-31 15:31:08      【字号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5月30日,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马尾“蒲公英”普法志愿服务队在金澜大厦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普法志愿服务队成员通过易拉宝、分发宣传材料、政策宣讲等多种形式,结合经典案例,为在场群众认真介绍《民法典》中常见的法律条款以及《民法典》与废止的《婚姻法》、《民法总则》之间修改变化情况。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结合《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与公共服务事项,对骗取骗贷所产生的严重后果向群众进行了现场的诚信宣传教育,助力《民法典》的推广与公积金的守信遵约的重要性,让诚信宣传教育在群众能入心入脑。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本次《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马尾管理部干部职工与社区群众的法制观念与守法意识。福州住房公积金马尾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扎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形成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尚,提高干部职工与群众对《民法典》的理解水平,用心用情将《民法典》知识送入“寻常百姓家”。

  记者了解到,马尾管理部将继续多角度、常态化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全力营造浓厚的人人学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法治氛围,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