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琅岐整治违法占地 腾出土地约770平方米

http://www.mwnews.cn  2023-06-06 11:19:1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马尾城管宣)近日,马尾区琅岐镇政府联合马尾区城管局琅岐中队,对位于琅岐镇勤耕村高速连接线桥下的建筑物料、集装箱房进行清理整治,腾出土地面积约770平方米。此次行动有力打击了违法占用土地的乱象。

  据悉,该违法占地现象是琅岐镇“两违”巡逻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的,当时现场被圈占起来,里面堆满了建筑物料、集装箱房等。巡逻队员立即将该情况上报,琅岐镇迅速开展调查、整治工作。

  经了解,附近有村民私自将高速桥下的空地圈占起来做堆场,不仅占用耕地,还影响高速桥下环境卫生。琅岐镇工作人员会同村干部多次上门同村民沟通,充分说明“两违”危害,村民表示理解并愿意配合进行整治。执法人员在确认作业区域安全后,大型机器设备历经8小时完成清理、复耕作业。

  下一步,马尾区将通过强化各村居的“两违”巡查力度,力求将违建的苗头扼杀在萌芽阶段;对发现的“两违”问题及时上报,确保问题的早发现、早协调、早解决,有效打击“两违”歪风。同时,加大宣传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的危害,通过播放广播、LED展示、入户宣传等形式传播“不能违、不敢违、不想违”的理念,提高马尾区防违控违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