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年餐饮场所天然气泄漏事故应急演练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23-06-21 11:23:14      【字号

2023年餐饮场所天然气泄漏事故应急演练举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6月20日,福州开发区安然燃气有限公司组织开展2023年餐饮场所天然气泄漏事故应急演练,区应急局、区住建局、区公安局、区市场监督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演练。

  “我们厨房燃气表后水平管腐蚀断裂造成燃气大量泄漏,燃气泄漏蔓延,服务员上班时开灯引发了闪爆……”演练现场,面对餐饮公司突发燃气泄漏事件,福州开发区安然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有所担任燃气现场处置总指挥,公司应急人员沉着应对,有条不紊、处理得当,及时启动二级预案,进行信息传递、警戒疏散、现场救援、消防灭火,直到安全恢复供气,有效提升了燃气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处置能力及协同作战能力。

  苏有所告诉记者,举办此次演练是为了检验公司各部门应急救援联动机制,提高企业职工的燃气安全意识,增强应急救援队伍实战能力。

  记者获悉,此次演练流程完整、处置规范,充分检验了马尾安然应对突发事件的风险处置水平,持续强化应急了体系建设,全力保障全区千家万户的用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