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迈入高精度标准化仪表领域 星云股份推出首款通用型测试设备

http://www.mwnews.cn  2023-08-22 18:37:54      【字号

迈入高精度标准化仪表领域 星云股份推出首款通用型测试设备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文/图)日前,星云电压内阻测试系统(BAT-NEPVIRM-300PT-V001)正式对外发布,该款产品是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星云股份)自主研发推出的首款通用型标准化、高精度的检测仪表,总体性能和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

  星云电压内阻测试系统的发布是星云股份落实国家七部委今年2月发布《智能检测装备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文件的具体实践,标志着星云股份开辟了从多品类“专用型”电池检测设备向“通用型”仪器仪表产品研发生产延伸的业务发展路径,正式迈入了高精度标准化仪表研发生产行列,将进一步补齐国内通用型智能检测装备发展的短板,推动国内通用型智能检测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新能源产业的不断发展,行业内对通用型电子电力检测装备的需求也在日益增加,相关产业也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势头。但总体来看,国内电子电力检测装备产业仍存在技术基础薄弱、创新能力有待提升、高端供给不足、产业体系不完善和应用生态不健全等问题。以电池检测领域为例,电池检测设备是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电池研发、生产、应用等阶段,均需要使用电池检测设备来判定电池相关的指标、性能和品质等。由于国外有关锂电池检测的通用型设备研发起步早,设备精度高、性能优越,时至今日依然在市场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随着国内电池测试行业技术近年来的不断提升,国产设备的性能参数已经取得长足进步。作为星云股份锂电池测试设备从“专用型”向“通用型”延伸发展的首款产品,星云电压内阻测试系统融合了研发团队18年以来积累的对电池各项性能、指标、关键技术的深度理解。星云电压内阻测试系统具有高精度、高分辨率、高速采集等特点,设备的总体性能和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可满足多类型的电池和其它3000Ω以下电子产品设备电压/电阻的检测需求,支持日常电池设备、电子产品的在线监控、工程验收、型式试验、带载测试等功能场景,并且具备了更强的本土化产品适应能力,拥有更高的性价比。

  位于马尾区的星云股份是一家以检测技术为核心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关键部件专业提供商,凭借领先的电力电子和测控技术,公司能够针对特定对象的专业研发、生产目标,提供相应功能指标或技术配置的“专用型”锂电池检测设备。星云电压内阻测试系统的发布,标志着星云股份电池检测产品从高端“专用型”到普及“通用型”的延展,能够满足大部分客户的普遍使用需求,提升国产品牌的市场份额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