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2023世界航海装备大会筹备工作部署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3-08-22 17:12:3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8月22日,马尾区召开2023世界航海装备大会筹备工作部署会议。区领导庄永智、王刚、吴晓峰、张文、徐国珍、刘江远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庄永智表示,此次大会是继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后,今年福州承办的又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盛会,而且首次举办就放在福州,意义特别重大,这也是福州和马尾树立形象、扩大影响、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

  庄永智强调,要高度重视、强化保障,全力做好会务筹备各项工作,为舰船展示、海洋文明交流互鉴论坛等任务顺利完成提供坚强保障。要紧抓机遇、大抓招商,围绕主导产业,找准契合点和切入点,抓紧谋划生成一批与海洋经济、航海装备相关的产业链项目,主动出击,开展精准招商。要借船出海、打响品牌,理清习近平总书记从海上福州到海上福建,再到海洋强国的思想脉络,丰富船政文化内涵与外延,全力打响船政文化品牌。要搞好旅游、激活消费,整合马尾旅游资源,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吸引更多游客到马尾旅游,带动旅游产业发展,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

  管委会主任、区长王刚指出,举办2023世界航海装备大会意义重大。要做好外围环境提升,抓实抓细卫生保洁、绿化养护、道路维护、交通安全以及配套设施建设等相关提升工作。要进一步提升船政文化知名度和影响力,打响船政文化品牌。要抓住此次会议契机,加强产业对接,加大招商力度,争取更多项目落地。

  会上,区领导徐国珍、刘江远、吴晓峰依次汇报了世界航海装备大会筹备相关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