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宣讲进行时——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

http://www.mwnews.cn  2023-11-10 16:42:11      【字号

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宣讲进行时——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陈钰婕 文图)为贯彻落实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凝聚巾帼力量,做好新时期妇女工作。11月9日上午,马尾区妇联主席郑昉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宣讲会,全区86名妇干参加。

  会上,区妇联主席郑昉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以及丁薛祥同志在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代表党中央所作的致词、黄晓薇同志代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谌贻琴同志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等主要精神。其中党中央的致词为新征程上妇联工作进一步明方向、强信心、鼓干劲、聚活力,必将激励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过硬的能力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巾帼风采,再创光辉业绩。

  同时,她就下一步妇联工作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做到政治上同心。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相结合,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二要做到目标上同向。要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深刻认识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凝聚共识、同向发力。三要做到行动上同行。要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满腔的工作激情和务实的工作举措,在全力以赴服务大局、用心用情服务妇女上出实招、求实效,立足岗位、立足实际,做响妇联工作品牌、做实妇女权益关爱、做深家庭建设工作,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四要做到履职上同力。要进一步锻造高质量妇联干部队伍,当好党最可靠、最得力的助手,切实履行好“引领服务联系”职责,步调一致,服务基层、服务千家万户,动员引领更多妇女群众加入到强国复兴的伟大事业中,立足各自岗位,实现出彩人生。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落到实处,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做两个确立的拥护者,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