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家庭暴力是什么?这场讲座告诉你

http://www.mwnews.cn  2023-11-10 17:15:25      【字号

家庭暴力是什么?这场讲座告诉你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11月10日,一场以“反对家庭暴力 守护妇儿幸福”为主题的反家暴讲座在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课。

  家庭暴力是什么?是指家庭成员之间以殴打、捆绑、残害、限制人身自由以及经常性谩骂、恐吓等方式实施的身体、精神等侵害行为。这种法律定义具体到现实生活中,存在辨别上的模糊地带。

  为了让更多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有更深刻的理解,福建双达律师事务所律师黄小芬在现场详细讲解了家庭暴力的概念和类型,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对策等内容,向大家着重讲解了“家暴告诫书”“人身安全保护令”等法律知识,呼吁大家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争做反家庭暴力的宣传者、实践者和守护者。

  11月25日是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也被称作“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马尾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切实预防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维护平等和谐文明的家庭关系,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

  此次讲座以马尾区委办公室、马尾区委文明办、马尾区妇联、马尾区计生协、罗星司法所主办单位,马尾乐善社工、福建双达律师事务所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