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

http://www.mwnews.cn  2023-12-06 20:18:36      【字号

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12月6日,由马尾区委办公室、马尾区委文明办、马尾区妇联、马尾区计生协主办,开发区税务局机关党委、马尾区检察院、马尾区科协协办,马尾区乐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活动在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空巢老人、失独家庭等弱势群体开展家政服务志愿活动,指导空巢老人、失独家庭正确使用电器、煤气等设备,检修水电、管道线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同时为特殊家庭测血糖、量血压,并为老人身体状况进行健康指导。此外,特殊家庭代表和“巧娘”编织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齐聚一堂,举行爱心围巾编织活动,“巧娘”志愿者教授特殊家庭成员们一起动手编织围巾,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我之前也参加过类似的志愿活动,在奉献爱心的过程中,也收获了充实与感动。”一位志愿者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增进了邻里感情,为寒冷冬日里带来丝丝温暖,更让大家体会到了积极做公益、无私献爱心的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