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球第一!新大陆登顶2022年全球POS市场

http://www.mwnews.cn  2023-12-08 16:42:02      【字号

  记者 江超云

  近日,全球第三方权威数据研究机构尼尔森发布2022年全球POS机与收单市场报告。其中,新大陆以8.3%的市场份额,POS机出货量跃居全球第一,出货量同比增长接近10%。

全球第一!新大陆登顶2022年全球POS市场

  图源:尼尔森报告:2022年全球POS市场排名(部分)

  1992年,从林建带领团队开始研发国产POS机,到2023年新大陆支付技术公司的POS机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一。30多年间,他带领团队从事POS机研发推广工作,不仅打破了国外垄断,还让“中国造”POS机在海外占据较大市场份额。

  20世纪90年代初,刷卡支付逐渐在中国兴起,POS机也从国外传入中国,但核心技术被外国垄断。

  捕捉到市场上非现金支付的发展趋势,1992年底,林建就带领团队研制出了国产POS机样机,价格比进口产品低一半。此后,虽然生产POS机的中国企业很多,但进口POS机仍是国内市场的主流。

  “一定要把市场份额抢回来!”2006年,林建进入新大陆支付技术公司。当时新大陆已研发出包括中国第一台分体式POS机在内的系列产品,并有大量技术积淀。在此基础上,林建带领团队不断开拓创新,在支付终端领域实现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跨越。

  以前没有支付APP,个人转账、便民缴费还得去银行。2012年,林建带领团队研制出一款手机刷卡器,只要把它插在手机音频口,就能用银行卡办理便民缴费等业务。

  2014年,他们推出无线收单产品YPOS ME31,4个月销量过百万,成为全球首款最快销量过百万的POS机。

  2017年,他们研发的智能POS-N910成为全球首款通过国际上支付卡行业最高级别的安全标准认证PCI5.x认证的产品。

  2015年,林建和团队开始拓展海外市场。“基于新大陆各部门间全链条的高效协同,同样的产品,我们推出上市的周期在18个月以内,凭借‘唯快不破’的核心能力赢得竞争,快速满足海外市场的迭代需求。”他说。

  非现金支付在全球兴起,POS机成为商业领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中国企业也迎来了新机遇。

  新大陆支付技术是全球领先的以支付为核心的商业数字生态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深耕支付行业近30年,以安全技术和终端产品技术为基础,形成全场景覆盖的产品组合。面向未来,林建说,新大陆支付将探索推动建立数字化生产生态系统,用新技术助力支付数字化和商业数字化转型,努力争取更多的国际标准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