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拆除一处违建房屋

http://www.mwnews.cn  2023-12-20 16:56:1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马尾城管宣)近日,马尾区马尾镇接到群众举报:有人私自在魁岐村登山协会附近搭建房屋。经现场核查,情况基本属实,马尾镇立即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约谈违建户,告知其违建行为的危害性,责令其自行拆除。12月14日,马尾镇组织执法人员对该处违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80平方米。

  此次拆违行动由马尾镇主要领导统一部署指挥,马尾镇规划建设环保办、城管中队等部门联合行动。此次拆违行动有效遏制了部分居民抢建偷建的不正之风,营造了良好的宜居环境。

  接下来,马尾镇将多措并举、落实责任,根据上级“两违”整治工作要求,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和执行力度,强化部门协调配合、上下联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强力推进“两违”专项整治工作,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同时,严守“零增量”底线,对巡查、群众举报发现的新增违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

  此外,马尾镇还将坚持宣传教育,通过车载宣传、悬挂横幅、发布公告等方式,全范围、高密度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自觉主动拆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