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举办“弘扬传统、情暖冬至”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12-21 21:34:49      【字号

马尾区举办“弘扬传统、情暖冬至”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刘文光 文/图)“寒风送冬至、汤圆暖人心”。冬至是我国传统节日,每年农历这天,家家户户包汤圆、吃汤圆是福州必不可少的传统习俗,代表着团团圆圆。为了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丰富传统节日文化生活,打造居民交流互动的平台,12月21日上午,以“弘扬传统、情暖冬至”为主题的活动在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活动中,社区居民及各单位志愿者齐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家一展身手开始拿出各自绝活开始包汤圆,活动场面暖流滚滚、其乐融融,大家感受到欢聚一堂所带来的快乐。

  汤圆出锅后,居民们边吃热腾腾的汤圆,边观看冬至文化传统宣传片,互相问好聊天,感受到邻里之间的关爱。

马尾区举办“弘扬传统、情暖冬至”活动

  活动为大家送去温暖和关怀的同时,也让大家共同体验到了热气腾腾的暖意,感受到了冬至的魅力,进一步营造了“温暖榕城”的浓厚氛围,增进了邻里的和谐,助力打响“有福之州,幸福老人”品牌,提升了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了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由马尾区委办公室、区委老干局、区委文明办、区妇联、区计生协主办,马尾区检察院、开发区税务局机关党委、马尾区科协承办,马尾区乐善社工、仓山山姆会员店、渔舅舅福州特产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