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文联举办专题巡回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24-01-17 19:19:03      【字号

区文联举办专题巡回讲座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1月16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把握文艺发展正确方向》专题巡回讲座在亭江镇长柄村、马尾镇举办。马尾区文联主席汤海燕、相关工作人员及村民、文艺爱好者参加了讲座。

  讲座邀请区社科联副主席邓英三授课。授课中,邓英三从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如何把握文艺发展正确方向两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两个结合”的典范;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贡献等具体内容,提出了要一方面牢牢掌握文化工作领导权,确保文化安全,另一方面,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文艺领域指导地位,立足实际,突出特色、弘扬传统,创新发展、夯实阵地,培养人才等具体方法。

区文联举办专题巡回讲座

  讲座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听后深受启发。“邓主席今天为我们带来的讲座,让我们对习近平文化思想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基层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下一步,我们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努力创造更为有利的文化条件,促进我镇文艺事业发展。”马尾镇文联主席王婧表示。

  马尾区文联主席汤海燕介绍,此次区文联主办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把握文艺发展正确方向》主题讲座进镇街、进企业、进社区,主要是想通过讲座,让基层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正确把握新时代文艺工作发展的方向,激发基层文艺工作者的创造性。同时,以文化涵养文明乡风,搭好文化舞台,唱好民生“重头戏”,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新时代文艺新成果。

区文联举办专题巡回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