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童心向党、薪火相传

“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系列活动举办

http://www.mwnews.cn  2024-01-30 11:13:43      【字号

  童心向党、薪火相传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1月29日,由马尾区妇联、区委文明办主办,区计生协、区科协协办的“童心向党、薪火相传”-----“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系列活动在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

  活动中,领学人讲述了古代名人有关家风家训的典故,阐述了新时代如何建设、践行和传播优良家风,并引导大家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厚植家国情怀,倡扬最美家风,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动社会和谐稳定。

童心向党、薪火相传

  本次活动还组织家长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通过观看家教视频让家长改变家庭教育观念,提升家庭教育知识,懂得了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要为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广大家庭积极弘扬传统美德,科学教育后代,树立良好家风,做家庭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新风的倡导者、道德规范的实践者,以家庭“小美”成就社会“大美”;也希望广大青少年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自身修养,倡树文明新风,孝敬父母,尊敬师长,用自己的文明行动感召他人,形成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