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台湾小哥在马尾开了家咖啡豆加工厂

http://www.mwnews.cn  2024-01-31 11:14:52      【字号

  走进位于马尾海峡高新双创产业园的这家咖啡豆加工厂,顿觉香气馥郁、口舌生津。在这里,来自世界各地的多个品种咖啡豆聚集,被按照特殊比例,经过严格的烘焙过程,炮制成用于冲调商品咖啡的咖啡豆成品,并打包销售。

  郭屹凡带领记者参观了工厂。咖啡原豆用粗布麻袋包装保存在仓库中,烘焙师按需选择咖啡豆,送入专用烘焙机中,点火烘烤。只见咖啡豆在机器内不停翻滚,蓝色的火焰让炉内不断升温,咖啡豆慢慢发生质变,醇厚的香味慢慢散发出来。烘焙师不时抽出一点样品轻闻,不到半个小时,一炉咖啡豆就成功出炉了。在这里,不仅生产我们耳熟能详的猫屎咖啡等,基本市面上可以买到的所有咖啡品种,这里都能生产,并且不含添加剂,食品安全卫生。

台湾小哥在马尾开了家咖啡豆加工厂

台湾小哥在马尾开了家咖啡豆加工厂

  目前,郭屹凡在马尾有一家咖啡豆加工厂,一家直营门店“拎咖啡”。“在马尾设店建厂8个多月,‘拎咖啡’迅速占领市场,成为美团等外卖平台马尾区域咖啡类点单第三名,仅次于两家传统大牌。能够快速获得市场的认可、客户的好评,我们很高兴,马尾市场潜力巨大,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深度发掘潜在客户,做好细分市场的运营。”

台湾小哥在马尾开了家咖啡豆加工厂

  “目前我们向福州二十多家咖啡店供货,在由两岸咖啡师组成的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已成为集咖啡贸易、咖啡研发设计、0EM/ODM代工贴牌、烘焙豆生产、挂耳生产咖啡消费品销售、咖啡文化传播为一体的咖啡全过程供应链服务商。”厂主台湾青年郭屹凡介绍道。

  “拎咖啡的原意之一就包含连接两岸的意思,在不断创新中,我们勇攀高峰,获得了中国咖啡烘焙比赛的冠军。我们目前在福州有4家门店,咖啡烘焙工厂设在马尾,临近马尾船政,我们以咖啡做产学文化,可以因地制宜、以点带面,促进两马文旅融合、产业融合,先行先试促进全域融合。”郭屹凡说。

  为优化商业布局,并进一步激发马尾市场潜力,区商务局将郭屹凡的企业福州轩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引入马尾。“将咖啡原料的生产制造企业,引入海峡高新双创产业园,有利于发挥其产业特色。该企业创始人台湾青年郭屹凡,是第十七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他于2016年在福州创立了‘拎咖啡’品牌,是台青在大陆创业的标杆是人物,对于吸引更多的台资台青到大陆发展具有导向作用。并且咖啡与船政文化城是很好的结合点,两岸融合是我区的优势,也是船政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途径和窗口。”马尾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商务局局长夏林文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