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便民资讯 >> 正文

  福州市马尾区公安消防大队关于开展2015年第二次消防监督抽查工作的公告

http://www.mwnews.cn  2015-05-06 15:24:2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各单位:

  为加强“五一节”、“体博会”、“5.18”、“6.18”、“青运会”测试赛等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全区火情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监督检查规定》有关规定要求,福州市马尾区公安消防大队决定从即日起至2015年6月30日,对全区各人员密集场所单位开展2015年第二次消防监督抽查工作。现将此次抽查的范围、主要内容及要求公告如下:

  一、监督抽查的范围

  宾馆、饭店、商场、市场、公共娱乐场所,旅游、节日大型群众性活动场所和集住宿、购物、餐饮、娱乐、影院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建筑等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地下建筑、石油化工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文物古建筑、“青运会”测试赛赛事场馆、配套建筑、参赛队员入住宾馆、酒店、易燃易爆单位、通信设施、车站。上述单位(场所)属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应当作为监督抽查的重点,非重点单位和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且具有一定规模的个体工商户应当纳入监督抽查范围。

  二、监督抽查的主要内容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第十七条、《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十条、第十一条规定要求,检查单位履行法定消防安全职责情况。

  三、监督抽查的要求

  请各单位从即日起对照抽查内容,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改活动,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各单位火灾隐患自查自改活动(见附件)请于2015年5月7日前报马尾消防大队。

  马尾消防大队在抽查过程中,对不开展自查自改火灾隐患和其他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行为,将依法进行处罚。

  四、监督抽查的组织形式

  本次监督抽查由福州市马尾区公安消防大队统一组织。

  五、监督抽查结果和重大火灾隐患的公布方式

  监督抽查结果及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单位将通过马尾新闻网、海峡时报及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户籍化管理系统(http://www.fjxf.gov.cn/)予以公布。

  此公告。

  2015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