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美国碳排放降至1994年以来最低水平

http://www.mwnews.cn  2013-04-13 11:45:39   来源:人民网    【字号

  美国能源情报署发布的一份新报告显示, 2012年美国能源消费导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至了199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美国环保网站mongabay.com报道,评估结果显示去年有53亿吨二氧化碳排放来自煤炭、天然气和石油消费,相比2011年下降了3.7%,同时相比排放量创下60亿吨高峰值的2007年则下降了12.1%。美国能源情报署认为,天然气消费的上升和煤炭消耗的下降是温室气体排放量下降的首要原因。

  “2012年排放量跌幅最大的是煤炭,煤炭几乎完全用于发电。”美国能源情报署在其官网上发文表示,“在2012年,特别是春季和初夏,低价的天然气引起了天然气发电机和燃煤发电机之间的竞争。较低的天然气价格导致燃煤发电量下降,并提高了天然气发电量。天然气是一种较为低碳的发电燃料,这使得发电业从最为高碳的化石燃料(煤)转向最为低碳的化石燃料(天然气)。”

  煤炭排放在2012年下降了11.3%,而天然气排放则上升了4.4%。煤炭排放相比2005年的高点下降了近四分之一。

  美国能源情报署还提到导致排放量下降的其他因素。2012年是美国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冬季变暖减少了运输燃料的需求,也有助于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美国二氧化碳排放量居世界第二,仅次于中国。

  人类活动中排放的二氧化碳主要是化石燃料消耗的产物。森林和泥炭地等碳密集地的碳释放是温室气体排放的第二大来源,占每年总排放量的10%至15%。 据科学家们在上世纪的全球观察,二氧化碳排放是气温上升的主要驱动力。(贺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