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真正的移动支付王者竟然是星巴克?

http://www.mwnews.cn  2013-06-05 10:08:02   来源:腾讯    【字号

真正的移动支付王者竟然是星巴克?

  腾讯科技讯

  (晨曦)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移动支付市场,谷歌(微博)钱包、Square、电信业的Isis、PayPal等展开份额激战,不过一家市场研究公司的报告,却给出了一个令人想不到的结论:到目前为止,最成功的移动支付商不是这些科技巨头,而是源自“传统行业”的星巴克咖啡连锁。

  市场研究公司BergInsight发布了这份报告。统计显示,去年在美国和加拿大,移动支付的交易规模为5亿美元,不过,“绝大部分的移动支付,是通过星巴克咖啡获得奇迹般成功的智能手机应用完成的,那些可以跨商户使用的移动支付钱包,还没有获得消费者认可。”

  星巴克的移动应用实际上更像是一个数字礼品卡,用户可以重新添加,重复支付和消费,不过只能用于星巴克连锁店。

  不过这只是移动支付发展初期出现的现象,上述公司表示,从长远来说,诸如Isis、谷歌钱包等通用的移动钱包,会占到实体店移动支付的绝大部分份额。

  该公司预测说,随着移动钱包支付更加容易、更加深入人心,到2017年,移动支付的交易规模将会增长到440亿美元。

  这家公司也指出,移动支付行业仍有不小的挑战,比如谷歌钱包遭到了移动运营商(需要其手机硬件支持)的集体抵制,而移动运营商结盟推出的Isis,目前只是在美国少数几个城市才能用。